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桃園高中非官方網站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4979|回復: 45

就事論事

[複製鏈接]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4 16:57:27 |顯示全部樓層
一早衣服沒紮 又被抓了
我真的不知道抓這個可以改善什麼
改善讀書風氣? 改善校園環境 ?
還是說可以為學校掙更多的錢 ?
教官也說要管中午罰站 很煩
那為什麼要定這種無聊的校規
抓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而不去看看別的事情
 
 
我記得某次升旗 某個常常被人說身高的教官
他說: 我們要節能省炭 要愛惜地球資源
為什麼你們下來升旗卻不懂的關電燈 關風扇?
其實我心裡想 罵的好 浪費資源是不對
 
但前陣子 有一次傳說電箱爆掉 而全校沒電用
那次朋友去校長室 本來想要找校長處理問題
但沒有想到 校長室沒人 而冷氣確是開著的?
這樣浪費資源不是不對嗎?為什麼教官不抓?
真的很令人匪夷所思 猜不透 想不透?
難道校長只是去上個廁所嗎?還是只是出去走走?
在學校地位比較高就可以浪費電浪費資源嗎?
 
 
現在是暑假常常在施工 丟木板 搬冷氣都會干擾到學生上課
為什麼不利用假日 或是 放學時間處理?
不是說什麼要給學生一個好的讀書環境嗎?
真的不知道有沒有搞錯 午休.上課時間在施工
還沒年底 不用這麼趕吧? 又不是像去年弄操場急著把經費花掉吧
 
 
唉 桃高這個地方很棒 可以不要把他弄遭嗎?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4 18:50:51 |顯示全部樓層
規定就是規定
 
紀律就是規定樹立起來的
 
 
 
 
 
 
今天你說 不要紮衣服啦~~
 
教官說 好好~
 
之後大家又覺得制服很醜  不要穿制服啦~~
 
教官說 好好~
 
之後大家又覺得穿衣服很熱 不要穿衣服啦~~
 
教官說 好好~~
 
.
 
.
 
.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4 20:04:50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上的我不知道有在諷刺甚麼嗎?
 
如果教官開放你說的也沒甚麼不好吧
 
紀律是死的不會影響生活道德的
就是可以改的(要不然你告訴我沒紮衣服有影響到甚麼道德,不要告訴我紀律豎立就是要遵守)
可是現在你是死的那些大人也是死的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4 21:15:54 |顯示全部樓層
規定不能改嗎? 您說笑了?
那憲法為什麼要修憲?
那法律為什麼要不斷的在制定過?
通通都不要改啦
規定就是規定?
紀律就是紀律?
 
別跟我說軍法沒有改過 別跟我說部隊裡面紀律沒有變過
現在軍隊裡面的上司對你動手動腳都可以投訴了
 
 
你都只回在過去嗎?
現在跟過去改變了多少了?
我可沒有說不穿衣服出門
那樣可構成妨礙風化了
要是你想要那樣 我不反對
反正我並不犯法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5 00:21:08 |顯示全部樓層
那麼...版大會穿短褲進入學校嘛 (這是打個比方)
 
如果你只是想要抱怨沒紮衣服被教官抓
 
那我覺得...有點太淺了
 
 
 
既然就是規定
那就好好遵守
 
你說規定是死的 可以修改
的確是沒錯 而且非常合理
學生自主提出 更是有意義的一件事情
 
 
然而...現在規定修改了嗎?
 
 
就事論事
 
 
衣服不紮
那會是誰的錯?
 
 
 
不遵守規定
那會是規定的錯?
 
 
人類社會因為本能
人都有無限的慾望
但正因如此
才會創造出一些約束行為的規定
 
 
如果你連小小的"紮衣服"都不能遵守
我只能說你太淺了
 
 
 
 
 
 
再來..
 
學校蓋東蓋西的的確很影響學生
不過不在暑假蓋 那要再什麼時候蓋= =  ((謎:開學
而且匡飛飛也有在集會的時候解釋這些工程
 
 
事情總要往好的一面去想
 
 
誰會受的了這些工程?
但也沒辦法形成雙贏的局面
 
你說假日蓋嘛?
那這樣可能蓋個三年五載都蓋不完
上學時候又一堆建築材料
影響同學
而且沒人敢保證沒人會去動那些東西
 
 
 
 
總之
 
規定是死的
可以修改
 
但請用理性一點的方法
 
違反它 不是自討苦吃?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5 00:44:18 |顯示全部樓層
以後出了社會,又或是遇到其它正當場合
 
穿正式襯衫就得紮衣服
 
制服屬於學生較為正式的衣服
 
所以校規規定穿襯衫要紮衣服
 
若覺得迂腐,但之後出社會要穿西裝的時候
 
是不是要跟老闆抱怨?
 
那不會在糾察還在的時候進出校門 就先紮好? 
 
這樣還怕被抓?
 
還是紮這短短幾分鐘會要命?
 
校規雖然是死的,可是人卻可以變通
 
多去認真思考一些"問題"的癥結
 
有些時候,自己不一定是對的。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5 16:26:55 |顯示全部樓層
還是紮這短短幾分鐘會要命?
 
樓上的
從字面上看你就知道
明明就做表面
還敢說甚麼規定就是要遵守
 
有能力就全作在來說教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5 17:42:38 |顯示全部樓層
不倒翁 2均 你們好
 
對於不紮衣服你們好像很反感
我是穿學校買的制服褲與制服上衣進去
我不怕被登記 不怕被記警告
因為我覺得不紮衣服又不違反善良風俗
但我覺得居然教官都覺得無聊了?
那為什麼要定這樣的規定?
教官也說沒有髮禁讓他們落得輕鬆
那比髮禁還要無聊好嗎?
反正我知道我講在多也沒用
台灣的教育體制就是這樣
 
 
還有學生如果提出要修改這樣的規定
我想一定是一次次的被駁回 根本無用
學校要求我們不要浪費資源
那請問一下 他們有做到嗎?
升旗要唱國歌 有時候會唸我們沒唱
難道他們真的每個人都有唱嗎?
校長不是說染頭髮對身體不好
叫大家不要染 建議大家不要染
那為什麼他染了? 還問說桃高怎麼了?
已經不存在的校規 他們都要拿出來唸了
你們都不會覺得奇怪嗎?
有臉說學生 那為什麼他們自己也辦不到?
 
 
還有什麼時候動工
為什麼不在放學?
為什麼不請工人們小聲一點?
明明就是午休 為什麼要動工?
上課動工就算了
午休時間至少讓大家休息
上課也比較有精神
那他們動工是什麼意思呢?
 
 
我只是表達出我的意見而已
我不知道他淺不淺 深不深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5 22:05:37 |顯示全部樓層
我說阿~~
 
當個學生就要學生的樣子
 
當然拉
 
你說的都沒錯
 
法律出自於人性
 
所以我相信你們也都沒經歷過三分頭馬桶蓋的洗禮
 
畢竟那真的有點太過頭
 
但是身為一個學生
 
衣服不好好穿
 
整天想搞花樣搞噱頭像話嗎?
 
人家藝人有他工作的需要
 
他們需要搏版面製造話題
 

 
身為一個學生
 
制服又是學校的代表
 
我不懂為什麼不能好好的穿他?
 
不要說一大堆什麼憲法可以修法律可以改為什麼校規不能變的屁話
 
你說改就改修就修?
 
國家在制定或修改法律也都是比較參考別國的法律
 
我想
 
絕大部分的學校都是要扎制服的吧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是這麼的討厭制服
 
制服代表學校
 
如果連自己都不欣賞自己的學校
 
那你要其他人如何喜歡你們的學校?
 
最後
 
我只想說你病了
 
人家喝酒開車或騎機車沒戴安全帽
 
看到有警察好歹也會繞道避避風頭
 
好啦
 
你說你不怕備登記不怕被記警告
 
沒扎衣服在校門口被抓到
 
那你現在上來這裡是要做什麼?
 
抗議校規不合理?
 
那你以後在外面違反交通規則
 
你是不是要找立法委員找議員來開個記者會抗議法規阿?
 
台灣就是民主化的太快
 
導致有一堆搞不清楚東西的人一直把民主掛在嘴邊= =

0

主題

0

好友

-95

積分

限制會員

發表於 2009-8-5 22:31:28 |顯示全部樓層
樓上的
你又扯更遠了
有人說要把衣服重新剪裁嗎
有人說要把衣服縫上花樣嗎
 
誰跟你說是討厭制服了
現在是說紮不紮衣服應該都沒關係才對為什麼要注意這種細節
 
而不是說要怎樣就怎樣
現在的訴求是這個
幹嘛這麼喜歡亂扯阿
 
交通規則是會要命的
 
紮不紮衣服又會怎樣
為什麼就規定一定要紮
 
為什麼你就喜歡把問題扯遠阿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Archiver|手機版|桃園高中非官方網站

GMT+8, 2022-5-18 01:39 , Processed in 0.03733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Templates yeei! 桃園高中非官方網站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2013 Yan All Rights Reserved.

回頂部